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永别的重逢

 人马座的曲率飞船中心,这里是时间和空间折叠的交通枢纽。

 人流密集,所有人要遵守无数规则,以免搅乱时空。

  A在下站口等人,B拎着行李出来,看到他,有些诧异,说你怎么这么憔悴?

  A带他去吃饭,买好下一站的车票。然后说不要走,你去了会死。

B低头吃饭,说我不去,会有更多的人死。他沉默了一会,问:“所以,你没有说服我,你在这里等了我几次?”

“十年。”A答:“每次时间折叠的时候,我和你重逢一小时。”他看了看手表:“上一次是一年前了,你越来越远了。等待的时间会越来越久,直至我的余生再也等不到你了。”

B沉默,他知道有些事情,已经无法更改。

A抽烟,旁边的侍者对此视而不见,毕竟一个违反时空规定,永远无法离开空间站的人,他管不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1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