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小人儿8

上一章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小人儿7

 

 关宏宇在刘音的酒吧里待了一天,然后给亚楠打电话,问支队那边怎么样了。亚楠说没什么事。
 
“周巡呢?我哥呢?”
 
亚楠说周巡和你哥不在队里,不过队里好多人也不在。
 
关宏宇又给关宏峰发短信,没回复。
 
关宏宇也不敢往家里去,怕周巡还在。
 
到晚上的时候,关宏宇看着天暗下来了,咬咬牙打电话给关宏峰。
 
电话响了四声,接了。
 
关宏宇舒了口气,问:“哥,怎么了?一天没消息?你在外面么?这天都黑了,周巡呢?”
 
关宏峰说:“嗯。”他微微侧了一下手机听筒。关宏宇听到周巡在说:“就说片警回访调查,看看群众对于纠纷处理是否满意。”
 
关宏宇在电话里问:“你去抓捕?你们支队都没人了,让你个顾问去抓捕?这种时候你撑得住?你在哪,我去接你?在那个皇家一号?”
 
“不是。”关宏峰说。
 
周巡在边上盯着关宏峰看,笑着问他:“给谁打电话呢?”
 
关宏峰看看他,把手机直接递过去,说:“那你听。”
 
周巡笑着推推手机,说:“哎呀,你看这个,搞得跟查外遇一样。”
 
关宏峰被他的笑话说得愣了一下。
 
关宏宇已经听到周巡的问话,赶紧掐了通话。
 
周巡也被自己的笑话说得不自在,他手里捏着通讯器,坐在靠车门的位子,看着窗外。
 
车外是一片老旧的居民区。
 
昨天闵老板他们的和嫌疑人的交流,虽然顺利,但是没什么实质性进展。
倒是小周和赵茜蹲点的时候,发现那位到处传教的阿姨,经常出入的一个小区十分可疑。小汪还在那个小区的监控里,看到了在夜店和他打架的小流氓。
关宏峰立刻调查了那个小区最近半年的片区民警纠纷处理,看到有一个单元楼里,反复有5-6次的因为烟道异味,导致吵架报警的纠纷。
异味。联系到毒品上就很可疑了。
于是周巡说正好,让小周扮成片警,在那个单元楼里一家一家回访,请居民填写片警工作满意评价表。
周巡又在车子里交代了小周几句:“进去就要求借厕所,能进去就看看屋子里,不能进去也别太刻意。”
 
本来没关宏峰什么事情,天也黑了。但是当时周巡顺口问他要不要跟着来转转,他居然就答应了。
 
关宏峰坐在黑暗的侦查车里,脑子里轰隆隆的声音碾压着神经。他用力盯着监控用的笔记本屏幕,那里的亮光让他稍微好受一点。
关宏宇的声音好像还在耳畔,“你撑不住的。”
关宏峰的手用力捏着座椅靠背。
 
周巡交代完小周,习惯性地回头看看关宏峰。关宏峰用力地看看他, 点了点头。
小周突然问了一句:“关老师你怎么了?不舒服?”
 
“没有。”关宏峰努力地放轻声音,说,“没什么,好久不在这车里了,有点闷。”
 
周巡招呼了一声,把车门开了,让小周下车。
 
看她走了,周巡也没关门,转头问关宏峰:“这样好点了?”
 
关宏峰说:“关上吧。”
 
周巡讪讪地关上车门。
 
现在车里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 
今天早上,周巡自己就恢复正常了,关宏峰一直没亲他。两个人若无其事地去上班,也没说昨天晚上的事情。
 
但是关宏峰开口说:“昨天晚上,你说的话。我觉得有道理。”
 
“嗯?”周巡盯着监控屏,有点不确定地回头望他,“我昨天说什么了?”
“我们两个确实不适合。”关宏峰说。
 
周巡一怔。
 
监控器里,听到小周在说:“您好,我是这片的片警,现在要回访一下,您对我们近期的纠纷处理有没有意见。您是租户么?”
 
周巡盯着关宏峰的脸,那张脸的表情看起来很不舒服,不知道是因为空气闷,还是因为和他在一起。
 
关宏峰深吸了一口气,说:“你说的对,我,太想控制所有的东西。”他转过头,对周巡说,“我不是害怕你,不是,我。”他停了很久,周巡盯着他的眼睛。
 
监控里,小周的笑着说:“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,能借一下厕所么?”
 
关宏峰艰难地说:“对,我太想控制了,谁我都不能放心。我做的事情,你不会同意。”
 
周巡问:“你做的什么事情?”
 
关宏峰看着周巡,他现在整个人微微颤抖着,嘴唇煞白,手冰凉地捏着座椅,他用力笑着摇头,说:“我想了一天,真的不适合。其实根本不用想,本来就。。。。。”一口气噎在喉咙里,关宏峰努力地咽着口水。
 
周巡没发现他的异常,他现在整个人有点,懵。他认真地听着关宏峰讲话,又认真地听着小周在那里说:“哎呦,我们真的只是回访,你上网说什么?保护伞追杀你?不是的,大哥真的只是要填个表,我们没有查IP的权限。”
 
周巡头都没有抬地在听着监控。
 
关宏峰打开车门走了出去。
 
 
关宏宇接到他哥的电话, 让他到东新区的小广场去接他。
关宏宇戴着口罩打车过去,在小广场外面找了一圈,最后在一个路灯的树丛下面找到了在呕吐的关宏峰。
关宏峰浑身哆嗦着,眼睛里都是泪水。
关宏宇抱着他说:“你,你这个,今天这事非要你去么?你在干什么?”
关宏峰胃痛得抽搐,一边摇头,一边说:“我也想问自己在干什么。”
关宏宇在他眼睛前面晃了晃手指,问:“几个?”
关宏峰嘁了一声,说:“滚蛋。”
关宏宇转身背起他,说:“行,就会对着我耍横。周巡呢?他没看出来你不对劲。”
“结束了。”关宏峰趴在关宏宇背上说。
“结束了?”关宏宇想问什么结束了,顿了顿,没说话。
他背着关宏峰走出去一会,闷闷的问:“因为我?”
关宏峰摇头说:“因为我自己。”
 
两人回家之后,关宏峰在灯光下面昏昏沉沉地睡了。
后来他电话响了,关宏宇帮他接的,是物证中心的何主任。何主任说:“关队啊,这样啊,周巡的免疫报告和毒物报告都出来了,我还是先跟你商量一下。”
关宏宇回头看了一下关宏峰,问:“怎么了?有问题。”
 
“这种毒品是某种有毒蘑菇的提炼品,普通反应就是幻觉和欣快感。但是周巡的免疫反应对这种东西很特别。”
 
“变小?”关宏宇问。
 
“不止。”何主任说,“可能会有神经系统的免疫性变化。”
“他就吸入的那么一点量?也会影响?”关宏宇问。
 
“目前来说,这么点量是可以代谢的。但是千万不能让他接触更多的了。”
 
“会怎么样?”
 
“会瘫痪。”何主任说,“最好连这个毒品案子都不要让他接手了。”

下一章

【白夜追凶】【关周】小人儿(9)

总目录

 

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1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