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刚才急诊传唤,去看一个外伤病人。
正巧120送一个病人来,人还没进来就听到一大片哭声,一个女的家属冲进来跪在地上求急诊医生救命。

后面进来的平车上,居然是个穿高中制服的男孩,呻吟着,我要死了,要死了,救救我救救我。

一阵兵荒马乱的监护和问病史,我在边上听到说病人正考试,突然捂着胸口说胸闷得快死了,社区医院拉了个心电图说室上速(一种心率不齐,病人有很严重的濒死感)。打了复律药没有效。然后120拉到这里来。

后来心内科的医生冲过来,再打了一针复律药,压着脉搏大吼了一声。(好像让病人惊吓一下能帮助复律,我不大懂)。病人突然就,好了。

然后哗啦啦又跪了一片,爷爷奶奶都拉着心内科医生叫菩萨了。“菩萨”来了一句:“没事,不要紧张,第一次发会紧张一点,以后习惯了就好了。”———心率不齐确实很容易复发的,但是,你这么说。。。。。要不是刚才“菩萨显灵”,我觉得病人爸爸很想骂那个医生乌鸦嘴。

我偷偷扶了一下额。

评论(23)

热度(18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