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康复科一个住了四五年的中风病人,眼睑下面很大一个溃疡,我做的手术。切出来病理是基底细胞癌。

我今天去看看病人,本来长得不错了,今天一看,整个痂全下来了,流血渗液。我还以为扩散了,吓得快哭了。

结果护士跟我讲,这病人的老婆老是折腾他的伤口。往上面一天七八遍涂碘伏,煮草药的汁水给他擦,把结好的痂还扒掉。

而且他那个基底细胞癌本来就只是一个小小的胶布伤口。他老婆找了一堆偏方,拿了一堆消毒药水,天天折腾。(基底细胞癌就是反复刺激伤口容易发)


他的溃疡切除之后做了皮肤移植,再这么折腾下去,移植的皮肤肯定长不好,到时候不是复发这么简单,是半张脸都可能烂。简直了。

我七窍冒烟地把他老婆骂了一顿,告诉她除了湿润烫伤膏,什么都不准用。

目前我接到他老婆十三个电话,包括询问“碘伏不用怎么可以?”“鱼腥草的汁没有坏处吧?”“紫草是消毒生肌的啊,我稍微用一点可以么?”“我拿芦荟膏涂可以吧。”。。。。。。

我是得说他们夫妻感情好呢,还是他老婆对伤口有强迫症。。。。。

评论(20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