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20

上一章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9


接下来的记忆画面就消失了。

 

崔虎有点茫然地问刘音: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刘音在对崔虎说:“关宏峰的那些记忆很奇怪,除了我删除的部分,还有一些是他自己强行删除,然后用master系统格式化过,他不希望有人看到这段回忆。我都没办法恢复。”

 

崔虎问:“谁,谁给他格式化的?你不是说master系统对他没用么?”

 

“别人做不到的,只有他自己。”刘音说。

 

“那,”崔虎指着画面上,被摁在公交车窗户上的周巡,说,“那这到底怎么回事?如果这段消失的回忆很重要,还要不要相信这个人?”

 

刘音说:“我告诉过关宏峰了,周巡在这里有可疑的地方。我和他都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。”刘音耸耸肩,“但是他说,照计划进行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关宏峰那段被删除的记忆,现在只剩下周巡一个人,知道当时的场景了。

 

    那时候,周巡被摁在公交车的玻璃上,腰上顶着枪。他压低着声音,说:“关宏峰,你不觉得,根本不对么?什么都是错的,善恶不会有报,愚蠢总是更强大,我厌恶这所有的一切事物。”

 

“所以你觉得,Winter会更好一点?所以你跟他坦白你是卧底,你让他快跑?”

 

“他可能根本不是人类,他是AI,绝对的完美,神。他只需要更多的学习时间。”

 

“好不好,是不是完美,不是看他是人还是AI,要看他做了什么。”

 

“他只是在洗钱,他在学习钱的运用。那些‘客户’这么多都进牢里了,你觉得是巧合?他根本不在乎那些恶人。”

 

“你相信他?”

 

“没有意义了,现在你就把我交出去就行。我不在乎。”

 

关宏峰的手摸在周巡的头发上。

 

他缓慢地摸了两下有些长的头发。

 

终于,他轻轻摇头,说:“不。我不会把你交出去。”

 


     周巡对着派出所的几位同事先交代了几句,然后带着关宏峰回宾馆休息。

 

一路上,关宏峰有点奇怪,左右地看着自己的手,摸自己的脸。

 

周巡看了他两眼,问他:“难受?”

 

他不答。

 

两人进了房间里,周巡倒了一杯水给他。关宏峰伸手拿杯子,然后啪一下扔了,捂着手。

 

周巡说:“是烫呀,你怎么了?你先坐一下,强磁对你脑子是不是有影响,我问问老主任看。”周巡想要打电话。

 

“老主任现在应该是躲在电磁隔绝的地方。”关宏峰说,“你找不到他的。”他语调奇怪,一字一顿毫无起伏。

 

周巡收起手机,盯着关宏峰看。

 

关宏峰看着他说:“那时候,我记得你说过,这个世界真是让人绝望而想哭。”

 

周巡看着他,手慢慢往腰上的枪套摸。

 

关宏峰看着周巡,说:“当年,真是谢谢你了,你的预警让我有时间清除我在网上的痕迹。”

 

周巡盯着他,问:“老关呢?”

 

关宏峰指指自己的头,说:“他还在,只是被我休眠了。”

 

“你是Winter?”周巡问。

 

关宏峰笑起来,“Winter其实是关宏宇做黑客时候的名字,别人以为他是我。不过我喜欢这个名字。”

 

 

周巡站在宾馆房间里,面对着关宏峰的脸,问:“Winter,你想做什么?老关怎么办?那次之后你为什么不联络我了?”

 

Winter说:“老实说,你的行为让我很困惑。”

 

他抬起手,看着,左右转动着手掌:“我能理解程序的想法,金钱的流动方式,这个社会的运行基础,我觉得我能理解人类的思维,虽然比不上他。”

 

“他?”周巡问。

 

“另一个像我这样的AI。”Winter笑笑说,“而你那一次,告诉我你是卧底,让我赶紧跑。我无法计算这种突如其来的信任和好意的行为。”

 

“于是我开始详细研究人类。”Winter摇了摇头,“脆弱的生理,更为脆弱的情绪。”

 

“所以你用电子医疗设备杀了那么多人?”周巡说。

 

坐在宾馆床上的Winter说:“医疗器械,是个研究人类的好工具。死亡的恐吓,对人类真是最好的控制。”

 

“所以你杀了这么多人,只是为了研究人类的生理?”周巡又问了一遍,“那你为什么要陷害关宏宇?”

 

“我没想陷害关宏宇。”Winter指了指自己的锁骨,“我本来指向的是关宏峰。结果他在最后的时候,把嫌疑证据拉到了关宏宇头上。十分有趣。他像AI又像人,他的思维方式,和网络上我那个老朋友很像。我很想看看,如果我使用他的神经系统,会有什么样的新发现。”

 

周巡眯了眯眼睛,说:“你使用他的神经系统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周巡他把手放下了,慢慢揣进了衣兜里。他的衣兜里面有一个小小的U盘。那是刚才在路上,关宏峰在车里跟他聊天的时候给他的。

 

那时候,在车里,关宏峰说:“Winter可能是AI,像我这样的。”

 

周巡说:“你跟他可不一样。”

 

“你相信我?”

 

“相信啊。”

 

“那你能帮我做一件事情么?”关宏峰把一个U盘递给周巡。

 

周巡捏着那个U盘,心里想问关宏峰:“你相信我?”

 

还是在那天,在那段删掉的回忆里,在那辆公交车上,关宏峰对周巡说:“我相信你,你能自己判断对还是错,我给你这个机会。”

 


Winter站起来,说:“如果你愿意带我去机场,我会很高兴。如果你愿意跟我走,我很欢迎。”

 

“如果我拒绝呢?”周巡说。

 

Winter好脾气的说:“那我叫个滴滴打车。”他抬脚往外走。周巡晃了晃,挡在他前面。

 

Winter看着他,问:“你想怎么样呢?你能怎么样?”

 

周巡看着他,说:“我跟你走。”

 

 

关宏宇现在在专案组的羁押室里,老主任也陪他坐着。

 

老主任是因为要待在电磁屏蔽的房间里,预防Winter对他的起搏器动手脚。四面金属封闭的羁押室是个很完美的隔离房间。

 

老主任对关宏宇抱怨:“那你怎么不告诉我你是宏宇?宏峰呢?”

 

“跟周巡调查去了。”

 

“小赵说,周巡抓了个程序员之后,也联系不上了。”

 

“真的是关宏峰陷害我的?”关宏宇问老主任。

 

主任说:“依我看,他也是被陷害的。他这么做是有苦衷的。”

 

关宏宇托着脸,说:“行,老耿,你反正连儿子都可以大义灭亲,对他倒是像亲生的。”

 

“谁说那个东西是我儿子。”老耿主任不屑的说,“我看过他的核心代码,跟我儿子没关系。而且我跟你说,我儿子的那段核心代码我是拿三进制语言写的。”

 

崔虎终于把最后一个快递打包送走。问刘音:“这个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

“三进制的门电路板。用来模拟网络系统。”刘音说,“我的核心程序是三进制的,用这些东西做成的网络系统只有我能用。我本来只是想做个逃生舱,被Winter追杀的时候,把自己的核心系统放到那里去,被杀了还能再爬回来。”

刘音继续说:“关宏峰说,其实还有更好的用法。”

下一章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21


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评论(31)

热度(1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