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楼诚】接机11

接机(1)接机(2)接机(3) 接机(4)接机(5)接机(6)接机(7)接机(8) 接机(9)接机(10)接机11 接机12


从坑里把这一章刨出来,要是,有人还会看的话。。。。。挠头,最近爬墙爬太开心了,我,我回来一下。 (有空得弄个目录了)
 
 明台开车带着他们回区公所。 
到了区公所外面的时候,明台停车,跑到后面想帮明楼把阿诚扶出来,结果明楼直接打横把人抱了出来。
明台看看明楼怀里的人,再努力缩也这么大个子,不由咳嗽了一声。
这时候,门房出来了,对明楼说:“明先生,区所长请您去他办公室一趟。”
“现在?”明楼问。
门房说:“是,他说不论您什么时候回来,都请去他办公室。”
明台想上前帮忙扶一下阿诚,明楼没放开,继续抱着,对门房说:“太晚了,你去请区所长休息吧,明天一早我会去办公室见他。”
门房也没有太为难或者太惊讶的表情,只是很平静地说:“我会转告的。”
 
明楼看了他一眼,抱着阿诚进了门,步履坚实地往楼上走。
明台本来想上去帮忙,又觉得门房在,不要显得太巴结。他就站在廊上,想出去停车。结果被门房瞪了一眼,门房声音低沉而严厉地说:“跟过去。”
明台说:“哦。”
门房说:“随时随地跟着他们,带上你的眼睛和耳朵。”
明台非常狗腿地一点头,说:“是!”
 
他蹬蹬蹬蹬跑上去,就看到明楼靠墙站着。大约是实在抱不动了,明楼把阿诚立在转角的墙上推着。阿诚满脸绯红,有些迷茫地看着明楼,胳膊环着明楼的脖子。
明台说:“哎。”
明楼转头看他,问:“你来干嘛?”
“门房让我来帮你。”他补充一句,“顺便监视你。”
“他是什么人?哈维的亲信?”明楼问。
“是个相当白蚁人想疯了的神经病。而且,为什么他叫我一个新来的监视你们?我都不知道是抖威风,还是真的有什么意思。唉……”明台一边叫唤了一声,一边冲上来扶滑下去的阿诚。
明楼还是没让他帮忙,蹲下去把阿诚抱起来,对明台说:“你去睡吧。”
明台歪头看看明楼怀里的阿诚,拿手指戳戳他的脸,说:“阿诚哥?”
阿诚抬了抬头,说:“明台?”
“你说是我帅还是大哥帅?”明台问他。
明楼嘁了一声。
阿诚说:“大哥帅。”
 
明楼看明台肩膀靠着墙,他还是没有走的意思。
明楼抱着阿诚,看了明台一会,说:“明台,你记得我问过你,王天风和我,你挑一个。”
明台抬眼看他。
明楼问:“你挑哪个?”
明台惨笑兮兮地问:“大哥你什么意思?”他一低头说:“我马上滚。”
明楼说:“你等一下,明台。”
明台的背蹭在楼梯上,半倾着等他说话。
明楼又看他一眼,说:“我会帮你救他的。”
 
明楼转身要进自己房间。
明台突然喊了一声:“大哥。”
明楼转身看他,说:“太晚了,去睡吧。”
“大哥,如果,真的只能挑一个,我希望你活着。”明台说。
 
明楼看着他,突然笑了一下,说:“这种事情,还轮不到你来决定。”
阿诚醒了一下,问:“什么事情做决定?你决定什么?”
明楼对他笑笑说:“你来决定。”
阿诚说:“我听大哥的。”他低头又睡了。
明台神色复杂地看着他说:“有些时候,我觉得阿诚哥这样也挺好,什么都听你的。”
明楼摇摇头,说:“他只听他自己的。”
 
第二天一早,明楼就去区所长的办公室门口等着。
他敲了敲门,里面没有声音,他好脾气的靠在门口等着。打扫卫生的工人看到他,举着手里的钥匙说:“您先进去坐着吧,哈维不大讲究这个的。”
明楼看着那个工人很随意地打开门,进去打扫卫生,问了一句:“这里的房间你们都可以随便进的?”
工人愣了愣,问:“啊?”他说:“是的呀。”
 
明楼点点头。
 
这时候,哈维进来了,他示意明楼坐,然后自己站在窗口,看了一会,转头问明楼:“你打算怎么解决,或者说,你打算怎么救那十几万人?”
 
“找到主谋。”
 
“该杀的人我早就杀掉了,但是不能让上面满意。”哈维说,“关键不是真的有主谋,是要让上面的人相信,我抓到的人是主谋。”
 
明楼笑起来,点着头说:“哈维先生,谢谢。”
 
哈维看看他,拉了一个椅子坐下,说:“我们两个种族,在一起生活了,两三百年了。现在这样的趋势,却让我不安。”
 
“什么样的趋势?”明楼问。
 
哈维挥挥手,说:“你打算怎么找到主谋,或者你找到的主谋是什么样子的?”
 
“妖言惑众,所图甚大。”
 
“怎么个大法?”
 
“他要策动的起义,不是一个定居点,而是整个西星系区的所有人类宜居行星。”明楼半身前倾着说。
 
哈维看着他,安静地说:“危言耸听。”
 
明楼点头,说:“是的,但是有效。”
 
哈维看着他许久,点头说:“好。但是,如果最后还是不行。”他抬头看着明楼,“你大概也回不去了。”
 
明楼笑着点头:“正合我意。”
 
明台开着车到了一个小照相馆,从几个礼服更衣的柜子里挤过去,到了里面的房间。房间里一片兵荒马乱,郭骑云正在销毁什么东西。
明台问:“老师呢?”
郭骑云指了指窗外,说:“在外面。”
明台看看窗外,王天风站在阳台上看着楼下。
明台从窗户里跳出去,说:“老师。”
王天风回头看他,说:“明台。”
“我大哥说,开始了。让你准备准备。”
王天风点头。
明台又问:“准备什么?”
王天风笑笑,说:“准备去死。”
 
阿灵顿新星球的几个定居点区长们,开了一场超频会议,会议之后,又由哈维申请,越级向“西星系区定居行星主席会”汇报情况。
情况是,预谋叛乱。
 
主席会十分震惊,白蚁人的高层也很震动,特别是哈维提供的人证物证,看起来条分缕析,十分清楚地显示,一场有预谋的叛乱正在威胁整个西部星系。
 
所有星系定居点进入预警模式。
定居点的一线区长们极力反对,认为会造成人类的集群恐慌。但是定居行星的主席会十分坚持,措辞严厉地指责几个区长看不清形势,目光短浅。
 
于是,所有的行星供给被收缩。每个人类必须凭着身份证明去领取食物和日用品。
而每个行星的教堂里,神父们开始在布道和忏悔的时候,鼓励信众向上帝揭发不义之举。
无数的军舰带来各种装备精良的警察。
几乎每一个离开过定居点的人类,都被无限制地扩大范围地调查。
 
在小酒馆里,流言和噤声的手势被反复地交替着。新的圣经在口口相传。
更多的离奇故事也开始生根发芽。
传说宇宙的暗尘里,有长着独角的鱼,它们在真空里洄游,用暗物质来孕育新生,他们吞吐着恒星的能量,等待着主的召唤。
传说有真正的神降临,像最苦楚的人类,在忍受酷刑和戕害。他拖着十字架前行。所有人会跪拜在他的脚下,亲吻那些带着辐射的星尘。
 
旧的世界会被打破。
 
旧的世界会被打破。明台念叨着这些新圣经,虽然那根本是他写出来的,但是他依然背诵着他们,开着车,在定居点的各个区域里反复联络。
 
旧的世界会被打破。王天风微笑着念着那些明台的中二病文风,看着郭骑云在交代安排各路武装。他面前的桌子,是超频会议的桌子,各个定居点组长的全息影子,都看着他。他背后,是屏蔽磁场带来的深黑色漩涡。
 
旧的世界会被打破。明楼看着在小黑板上反复涂抹行动草稿的明诚。他笑着摇头,两人争论着。阿诚用力敲着黑板。明楼上去吻他。
 
旧的世界会被打破。只是不知道,要用谁的血来打破。

@mimi剑雨秋霜 软绵绵的小妹子,生日快乐

评论(35)

热度(2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