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10)

前一章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9)


过了几天,市局专案组成立。信息局的AI研发部主任也在专案组里,老爷子拼命争取来这个专案组名额,目的就是要要回关宏峰。

 

他拍着桌子说,谁说他是关宏宇的机器人,这是国家财产。你们老是开着master系统,伤脑子,他的神经系统都是钱堆出来的!

 

市局和国际网警的人,被口水喷得一塌糊涂。

 

施局长也遵守了对周巡的约定,强调了一下关宏峰救了赵馨诚。

 

后来顾局提了一个中肯的建议,把关宏峰放在外面,说不定能把关宏宇引出来。

 

这个建议倒是引起了重视,但是把关宏峰放在哪里又争论了一遍。顾局说就来长丰,但是施局不同意,他说长丰支队的人,对关宏峰已经有私人感情,不适合。

 

后来决定放在海港支队。

 

但是网警还是要求,开master系统,而且,清空所有记忆。

 

 

周巡打电话问赵馨诚,老关怎么样。

 

赵馨诚含含糊糊说:“他,挺好的。在帮我们,扫描既往的纸质档案。”

 

他抓着电话转头,看到关宏峰坐在办公桌后面,一页一页地翻着档案。他已经坐在那里,一动不动地扫描了一天一夜。

 

赵馨诚转过头,叹气,说:“周儿,别来了,没什么意思。”

 

关宏峰把所有档案扫描完毕之后,问赵馨诚还有什么要吩咐的。赵馨诚对着他抓了一会头发,说:“要不,你,去宿舍睡一觉,备警楼1楼的14号房间,给你准备的。”

 

关宏峰慢慢走到宿舍,打开门,开灯。然后看见床上躺着一个人。

 

那人听到声音,醒了一下,说:“老关。”是周巡。

 

关宏峰看着他,没说话。

 

周巡说:“和海港有个联合办案,我困死了,找个地方睡一会。”

 

关宏峰还是站着。

 

周巡愣了愣,明白他是在等自己下指令。

 

他挥挥手,说:“你随便吧。”然后翻身又睡了。

 

周巡确实是累了,很快睡着了。

 

关宏峰坐到床边,帮他把掉在地上的外套拿起来挂上。然后他对着周巡看了一会,伸手把周巡脸上的刘海撩开。他好像有点好奇地看着周巡的脸。

 

周巡醒了一下,问:“干嘛?”

 

关宏峰收回手,放到膝盖上,还是认真地看着周巡,等着他发指令。

 

周巡叹口气,说:“抓到关宏宇,你是不是就能回来了?”

 

“你需要睡觉。”关宏峰说,“你很疲劳,对你的健康不好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周巡嘟嘟囔囔又躺下去。

 

下午的时候,韩彬又在海港支队帮着分析案件。有一个细节他觉得有问题,说我自己去看一趟现场。然后让关宏峰陪他一起去。

 

关宏峰跟着韩彬坐进后座,韩彬关上车里的隔光板,说:“你的定位,现在模拟在馨诚身边,但是时间不能太久,我们要抓紧。”

 

关宏峰点点头,说:“走吧。”

 

“我能问个问题么?”韩彬开着车,问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知道你自己强行搁置了master系统,但是你的记忆是真的清空了。你为什么会相信我?”

 

“直觉。”

 

“那周巡呢?我还以为你的直觉更倾向于他。”韩彬说。

 

“我的直觉,不能把他牵连进来。”关宏峰说。

 

“你记得是因为什么事情么?”

 

“不记得,只有神经系统留下的感觉,就是,很危险。”关宏峰说,“不要把他牵连进来。”

 

韩彬笑了一下,把一个加密手机扔到关宏峰手上,说:“有人想跟你说话。”

 

关宏峰拿起手机,里面有一个一字一顿的机械音,说:“亲,爱,的。”

 

关宏峰问:“什么?”

 

那个声音说:“韩彬说,这个词,表示你很特别。”(也是一字一顿,我就不加逗号了。)

 

关宏峰抬头看看韩彬。

 

韩彬一脸正经地开着车,说:“到了。我们去拿你的记忆。”

 

他们到了一个职业技术学校,学校门口拉着横幅“国家职业技能考试,某某职校考试点”

 

关宏峰跟着韩彬走进学校,一进门,他耳朵里就听到一阵杂音。韩彬说:“防作弊电磁波干扰系统,国家考试的标配。”

 

两人穿过操场,进了一个教学楼,穿过长长的教室走廊。关宏峰看到门口拉着“三级速记员考试点”的横幅。

 

教室里,一个个考生坐在电脑前面,手里都拿着一个纸卷,噼里啪啦地对着电脑,在录入纸卷上的字母。

 

韩彬带着他到了一个地下室机房里,里面没有人,所有电脑开着。韩彬对他说:“你的记忆要传输或者下载,都会被发现,于是他把所有内容分解成二级制,编译成四方阵密码字母,直接打印了出来。”

 

“就是那些速记员手里的纸?”

 

韩彬点头:“考试系统不联网,隔绝电磁波,纯手工输入。”他推着一把椅子,转过来,对着关宏峰,做了一个请的姿势。又说:“只是,他们肯定会有误差,你的记忆,也可能会有误差。”

 

关宏峰坐下去。


韩彬又说:“不过没有关系,人类的记忆就是有误差的。这会让你更像人,对么?这本来就是你的愿望。”最后一句话,他不是对关宏峰说的,而是抬眼看着显示器。

 

关宏峰坐下,打开手臂上的信息处理器,把一个数据线插了上去。

 

外面考试结束铃响起的时候,关宏峰也睁开了眼睛。房间里的电磁波干扰系统也同时关闭了。

 

关宏峰手上的电话响起来。

 

关宏峰把它靠到耳朵边上。里面一个机械音在问:“你好么?”

 

“我很好。”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 

关宏峰问: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 

“好像,电视里都这样,小孩过得不好的话,大人都该道歉。”那个声音说。

 

“别看那些东西了。”关宏峰说,“你做得很好。你能找到关宏宇么?”

 

“我能,他现在很安全。”声音说。

 

(手工输入记忆的创意,不是我的,来自于poi,里面的机器宝宝对抗鬼父(不是)的方法。那段我看了四五遍,哭得脸都肿了。还有,这章是下夜班时候写的,脑子有点乱。挠头。。。。。我看看要不要改。。。。)

下一章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11)

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评论(38)

热度(1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