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9)

上一章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8

周巡打电话让小汪来拖赵馨诚的车。关宏峰跟着交代了一句,让支队的网络组来看一下赵馨诚车里的行车记录。
 
周巡忙中不乱地对着关宏峰竖了一下大拇指,然后载着人去急诊室。
 
到了急诊室,周巡下车,跑过去抱赵馨诚的胳膊,示意韩彬抬他的腿。但是韩彬下了车,双手在赵馨诚身后一抄,把那个一米九几的人打横抱了起来。
 
周巡愣了一下,眼睁睁看着韩彬脚步稳扎地抱着赵馨诚进了急诊室。
 
接下来又是一通忙,韩彬一直待在赵馨诚身边,关宏峰站在门口发呆。周巡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就成了跑腿的。付钱,等单子,开药,跟护士磨牙。
 
赵馨诚后来去了观察室躺着挂水。周巡等到了CT的报告单子,就拿着去赵馨诚的病房。
 
一进去,正看到韩彬一个手按在赵馨诚额头上。他手指有点用力地都抓进赵馨诚的头发里,赵馨诚垂着两个眼梢,抬眼看着他。
 
周巡无端端觉得后脑勺一凉。
 
这时候韩彬看向他,问:“检查出来了?”
 
周巡晃了晃单子,说:“没啥事?”他打着哈哈问:“老关呢?”
 
“好像在外面。”
 
周巡撤到外面来找关宏峰,看他在门口走廊上站着。
 
周巡喊了一声,关宏峰回头看他,也没回应,也没笑,就一直盯着他看。
 
周巡笑着问:“怎么了?”他一边走过去,一边看到走廊那头进来了几个人。一个人打头,后面两个压阵,再有两个从侧面上来围住了关宏峰。
 
周巡一愣,已经看到关宏峰手上戴上了一副手铐,被人拎住了胳膊。
 
“干什么?”周巡喊了一声,“哪儿的?”
 
对方打头的人亮了一下证件,说:“周队,我们是市局网络组的。”
 
周巡眯着眼睛问他:“拘捕令呢?他怎么了?”
 
“不是拘捕,”对方说,“这是收押证物。”
 
关宏峰不算是人。
 
“具体情况我不方便透露。”对方点点头,转身想走。
 
“你等会。”周巡拉着他胳膊,抬眼看着关宏峰,关宏峰微不可见地对他摇了摇头,然后被推着走了。
 
“那你说点能说的?”周巡拉着那人的手还是不放。
 
那人看看那边都走了,只能压着声音说:“周队,别难为我了。”
 
这时候,韩彬出来了,他问:“是因为刚才馨诚的行车记录找到了什么?”
 
那人下意识地点了一下头。
 
赵馨诚也跟着窜出来,说:“受害人总能问句话吧。”他手上捂着针孔,应该是他自己把盐水拔了。韩彬扫了他一眼,赵馨诚强装没看见,跟那个人说:“刚才关宏峰可是救了我。”
 
那人紧紧闭着嘴,转身就跑。周巡冲上去还想拉他,最后被赵馨诚拦了下来。
 
 
周巡十万火急地打电话给市局施广陵,追问到底怎么回事。
 
施广陵挂了他电话,他继续打,再挂再打。后来是一个小姑娘接的电话,说:“周队,施局长去开会了。”
 
周巡又跑去施广陵办公室坐着,谁来赶他都不走。
 
最后施广陵逼得没办法,出来见他。
 
老施看着坐在局长位子上的周巡,叹气说:“网络案件,你跑来掺合什么?”
 
“关宏峰是我朋友,抓就抓了,还说是个证物,连人都不算,他们想干嘛?格式化他?他能犯什么事?他刚才还救了赵馨诚。”
 
“他救的小赵?”施广陵倒是不知道。
 
“是啊。”周巡说,“他刚才追着车子一路截停那个操控信号,电都快没了,我都不知道他现在充上电没有。”
 
施广陵安抚他:“这个我会跟专案组说的,我一定强调他救了小赵。还有,我跟你透个底,嫌犯不是他,是关宏宇。抓他也不是因为小赵汽车被遥控的事情。”
 
周巡说:“那去抓关宏宇啊,抓个机器人干吗?”
 
施广陵说:“关宏宇已经潜逃了。”
 
 
晚上的时候,周巡拿着施广陵特批的条子,到羁押室看关宏峰。
 
羁押室的民警有点犹豫地打电话给施广陵确认,施广陵说:“反正那个AI都开了Master系统,让他看看就看看。”
 
周巡走进羁押室里,看到关宏峰四平八稳的坐着,手上充着电,头顶的灯光打得雪亮。
 
周巡看他在充电,松了口气,坐那里说:“老关啊,怎么样?”
 
关宏峰答:“是的,主人,有什么吩咐。”
 
周巡抬眼看了他一会,说:“叫我周巡。”
 
“是的,周巡先生。”
 
“叫我周巡!”周巡站起来捶桌子,人几乎要跳到桌子上去。
 
“周巡。”关宏峰紧跟着说,几乎带了点责怪的语气。
 
周巡顿时停了下来,犹豫地又问了一句:“老关?”
 
“周巡,有什么吩咐。”关宏峰看着他,还是一样的音调,完全没有任何语气。
 
周巡颓然地坐下来,说:“我是周巡,你记得我么?”
 
“周巡,长丰支队队长,我曾经和您共事。目前还有三起案件正在侦办中。”
 
周巡嗤笑着点头,说:“是啊。”他掰着手指说,“一起投毒案件,你找到了那个有针孔的鸡蛋壳,死者老婆刚认罪。那起死者男扮女装的案件,已经在竹子上找到凶手的血迹了。那起威胁炸弹的,已经找到你说的左撇子了。他说就是吓唬人,没有放炸弹。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,还在排查所有货物。多亏了你,这段时间的破案率简直是高得吓人。”
 
关宏峰说:“谢谢夸奖。”
 
周巡盯着他看了很久。
 
关宏峰也一眨不眨地盯着他。
 
周巡闭了一下眼睛,说:“我就来看看你,你挺好的,我也放心了。你,不记得我了?”
 
关宏峰说:“周巡,长丰支队队长。”
 
周巡笑起来,拿出根烟来抽,说:“行。不比还不知道,你原来的样子真像是人,关宏宇还真是厉害。”
 
他站起来,抬脚把椅子踹倒了,外面的警察进来看,周巡撞着人家肩膀出去,用力摔门。
 
只是门被里面的警察扛住了。
 
那哥们在那里喊:“周队你过分了啊!”
 
关宏峰的眼睛在那个瞬间聚了一下焦。
 
他轻声说了一句:“周巡。”

下一章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10)


总集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评论(27)

热度(2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