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假意真心(3)

前文假意真心(1)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假意真心(2) 



     王志革案子到了尾声,犯人却突然被劫走了,然后拿着枪的王志革在全市疯狂杀人。

     他的目标,可能是关宏峰。

     周巡说:“老关,从现在开始,随便是你把我绑裤腰带上,还是我把你绑裤腰带上,他王志革想杀你,先过我这关。”

     他后来又说:“要么你就留在支队,要么就跟我一起行动,就当保护性监禁了。”

      关宏峰听了,笑了笑。

周巡现在真的真的很想把关宏峰关进支队的羁押室里。王志革一天不抓到,一天不能把他放出来。

     太危险了。

     周巡还是要继续去追捕四处杀人的王志革。他坐在车里,回头看着支队门口的关宏峰,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摘在外面。

你就不能跟着我么?周巡心里想,太危险了。

 

周巡带着小周出现场,去看那个嫌犯疑似王志革的抢劫案。直到小周发现了那些案件的位置,就像是调虎离山。

而支队的通讯全部失灵了。

调虎离山。

周巡开始忙中不乱地联系小汪,呼叫支援,把队伍拉回来。然后一路狂奔冲回支队。

 

支队一片漆黑,电话打不通,警卫被枪杀。

而老关在里面。

周巡等不了支援了,他让小周藏好,等着小汪带人来。

他自己先进去。

 

周巡在楼梯上碰到了一个蒙面的人,两个人狭路相逢地打了一场,周巡被他一个过肩摔扔下楼梯。

被凌空扔起的时候,周巡的腿绞住了对方的脖子,把他也带了下去。

两人摔在楼梯下,周巡起身把他逼到了墙角。

电筒光在那人脸上闪过,只那么一瞬,周巡就认出了这双眼睛,老关?

不,不可能。

那么,只能是,“关宏宇!”周巡说。

 

关宏宇说他是来救他哥的,说自己是被诬陷的。

 

“是因为今天支队里没有人,你哥让你来偷卷宗的?”心底有个细细的声音在帮周巡发问。

周巡没有问出口。

而在更加深的心底,有一个更加低的声音在对他说:“你羡慕么?如果他能为你放弃一切原则,为你偷东西,为你出卖朋友?你永远都…..”

周巡对着关宏宇扑上去。你只是个通缉犯,我会抓住你,我会抓住包庇通缉犯的人。

关宏宇几个交手后,一个飞踹把周巡踢到了栏杆上,顺手把他拷在楼梯,转身跑了。

周巡恨恨地把手电筒扔了下去。

 

小汪来得很及时,电力终于恢复了。

周巡满脸凝重地检视着支队里的人员伤亡。

“老关呢?”他咬着舌头,免得自己对每一个人咆哮着问出这句话。

终于,老关走出来了,额头上都是汗,神情十分虚弱。

周巡看着他,觉得灯突然亮了很多。

“你受伤了?”周巡问。

关宏峰摇头。

高亚楠说他只是受了点惊吓。

没受伤就好,周巡已经听不进其他话了:“那行,赶紧扶关队回去休息。”

关宏峰被高亚楠扶着走过,和他对视了一眼。

周巡看着他全是冷汗的脸,他想问:“你见过关宏宇么?他来做什么?你让他来的?他和王志革什么关系?为什么这么多汗?你难受么?”

有那么一瞬间,他想把关宏宇和王志革扔到一起,他们两个是一伙的,他们要来偷卷宗,杀人,杀老关。老关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周巡冷笑一下,这是不可能的。

什么是可能的?

周巡又抬眼看了一眼关宏峰。

关宏峰软软地靠墙站着,旁边小周在给他拿着一杯水。

周巡看着他。

关宏峰抬头看他,对他笑了一下。

那个笑的意思是:“我没事,你别担心。”这点默契还是有的。

周巡微不可见地点点头,但是没有抬眼回望过去。

 他怕自己忍不住对他咧嘴笑一下。

蠢。

他今天可能出卖了你,叫关宏宇来偷东西。

周巡还是拿拳头掩了一下笑容。

下一章。https://idaplease.lofter.com/post/1cbc3f81_121569d7

 

(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)

评论(19)

热度(2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