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假意真心(2)

(前文 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假意真心(1)


 假意真心(2)
周巡在支队门口等着关宏峰。 


天很晚了,周巡说去吃饭,关宏峰说不吃。


周巡看他精准地站在了灯光的边界上,不动,看着自己。 


脸上是平静而疲惫的,或者说没什么表情。
但是周巡知道他累了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。


那是戒备的表情。


你的面前是什么呢?万丈深渊?枪林弹雨?万劫不复?


只有我而已。
 
周巡笑着打开车门,车子里的灯光让关宏峰的表情柔和了一点。他终于坐进车子里,让周巡去一个叫大唐宫的小店吃油泼面。

 
那个叫大唐宫的店,周巡没来过。


又小又脏,地上扔了好多餐巾纸,被踩来踩去,店里的伙计也没有上来收拾的意思。


一条黄色的草狗在各处桌子底下拱来拱去要吃的。几个客人不以为意地往地上吐骨头,给狗吃。


偏偏客人很多。

伙计端着盘子在大声喊:“76号的面,哪位啊?”


关宏峰找了个位子坐。周巡看看这里是别指望有人来倒水了,自己去拿了两个杯子,拿水洗了洗,倒上茶水来。


关宏峰看他怎么做。
见周巡又拿了个杯子倒上水,往里面涮筷子,拿自己的餐巾纸抹干净了给他。
然后就把水泼了,没洗自己的筷子。


关宏峰又看他一眼,周巡喝着茶在看菜单。


关宏峰没说什么,喝了口水,说:“给我点个油泼面。”
“行。”周巡对服务员喊,“两碗油泼面啊,加个鸭腿。”他想起来又问:“你再加点啥?”

关宏峰摇头,说吃不下。


“多吃点,老是熬夜不吃东西顶不住。”周巡说,“你也好久没上夜班了。”
“没你胃口好。”关宏峰说。
周巡嘿嘿笑起来,好像这算是夸奖。


“你是该多吃点饭。”关宏峰说,“别老拿香烟咖啡当饭吃。”


周巡点头说好,又问:“这店你怎么找到的?以前你都没提过。”
 
我都不知道你还有特别喜欢的店。
 
关宏峰没说话,只是笑笑。
 
然后就有点冷场。
 
周巡靠着椅子背,望着小店外面的廊灯,突然说了一句:“有点像。”


“嗯?”关宏峰问,“像什么?”


“像支队原来门口那个小店,后来大门拆改,他们搬走了,你记得么?我们老是去那里吃饭。”


还有,我们第一次吃饭,是在那里。


关宏峰哦了一声,说:“小店啊,都差不多。”


差得很多,周巡想,我记得那家店的桌子是原木上清漆的,五张桌子,酱油瓶是塑料的,有三个日光灯,有个灯管的镇流器不好,老是一暗一亮的,还能亮,老板就没换。你很喜欢他们家的辣椒酱。老板说都是湖南带过来的。


周巡说:“那家店的汤挺浓的,我还记得呢。”


关宏峰说:“要这么想,你干脆查一下,反正老板名字你知道。找他们新店不难吧。”


周巡笑笑,说:“没那工夫。”


他其实知道那家店在哪里。只是装修变了,地方大了,老板和老板娘还离婚了。


周巡想想那个收银的新老板娘的样子,脸上涂的粉底液,恨不得能有两斤重。他不由笑笑。
 
笑自己,有意思么?
 
关宏峰不知道他在发什么愣,看着他,偏了一下头,也笑了笑。
 
吃完面,两人开车回去。在车子里,关宏峰让周巡别关灯。


周巡说:“怎么着,想跟外面证明我俩是清白的?”


话一出口,他自己都愣了一下。这一天天的,讲话都不过脑子,或者这话直接是从脑子边上溢出来的?


关宏峰说了什么,周巡都没有听明白。


算是个笑话吧,刚才那话。

只有周巡知道这又算笑话又算口误,又算无心又算有意。


那些层峦叠嶂的掩饰后面,蠢蠢欲动的什么东西在尖叫,不怀好意。


周巡咳嗽了一下。
 
路口的车有点多,开始等红灯。


是一个大十字路口的红灯,有一分多钟长,车流排了满满一路。


周巡把档位挂到空挡,拉起手刹。他抬头看看后视镜,那个人的脸在灯光下面,显得有些苍白,灰色的大衣,暗黑的围巾。


他看起来穿得好多。


不大好脱。


周巡的手扶在副驾驶的椅子背上,他把椅子推到最前面,往后看着关宏峰。


关宏峰不解地看着他。


“让你脚放舒服点。”周巡说。


关宏峰看着他,这种过了头的殷勤让他有点不知如何反应。
 
周巡也看着他。


我想到后座上去,拿着你的围巾,把你的手绑在扶手上。
我想脱你的衣服。
我想吻你,我想按住你的腰,我想对你动粗。
我想跪在你前面,我想柔软地祈求你。
我能为你做任何事情,或者我想对你做任何事情。
你为什么要走,为什么要离开我。
我算什么呢?我知道我不算什么,但是我能告诉你么?
你会为我做那些事情么?为我吵架,为我不要前程,为我不顾一切。
他是谁?他算什么?我呢?
 
周巡看着关宏峰,他牙咬着,有点艰难地咽了口口水。
 
关宏峰看着他,说:“绿灯了。”
 
周巡哦了一声,慢慢转头去开车。
 

(写得我想以头撞墙,因为那个长长的告白,我已经没法把他写成个糙汉子了)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假意真心(3)

评论(43)

热度(3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