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楼诚】接机(9)

明楼把手套摘下来扔在面前的桌子上,没有坐下,他双手张开,撑着桌子两边,问:“你有什么计划?”

王天风的头没有抬起来,只是眼睛慢慢往上瞟,看了明楼许久。然后笑,那个笑容,仿佛是在暗影里的沙子,一点点堆积起来的图案。

明楼眯了一下眼睛。

 

王天风说:“你怎么不问问,这次暴动是怎么回事。”

 

明楼吐出一口气,说:“明台早就说过了,是你干的,我只是奇怪,非常不像你的风格。阿灵顿新星球有三个定居点,你只煽动了一个定居点。没有策应,没有支援。这根本不可能成功。”

 

王天风说:“我不需要成功。是你的那个小情人儿,在角三星挖地三尺地找病毒。我需要一场足够吸引注意力的事件。”

“然后,你就把整个定居点几万的人性命,都挂在了城头上。”明楼说。

 

王天风叹气说:“这个,我确实没想到。”

 

难得他也有说这样话的时候,明楼看了他一眼,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,问:“然后呢?”

 

王天风说:“起义的部队已经全军覆没了。白蚁人要的是首恶,我。”他懒洋洋地靠到椅背上,说,“把我交出去就可以了。让你来,就是做这个事情。”

 

明台和郭骑云都怔住了。

“老师!”

“长官。”

 

王天风抬手示意他们两个安静,看着明楼说:“做个局,样子复杂一点,花哨一点,显得你很艰难地找到我。”他拿手指往自己脖子上抹抹了,“然后杀掉我,拿这个人头去换定居点几万人的性命。”

 

明楼看着他,说:“好,本来我就是想对你说这个事情。”

 

王天风又笑,他把手往前伸了伸。

明楼看看,也伸出手,两个人握了握。

 

明台开车带两人回区公所。

一路上明台没什么话,明楼在低头思考着什么,阿诚坐在副驾驶座上,看看后视镜里的明楼,又看看司机明台。

停在路上等红灯的时候,明台握着方向盘叹了口气。

阿诚笑笑。

果然,明台转头问明楼:“你真要杀了他?”

“不然怎么办?好几万人呢。”明楼看他。

“就不能,就不能。”明台思忖一下,“找个替死鬼。”

“找谁?你么?”明楼看他一眼,“你够分量么?”

明台语塞,明楼说:“你以为随便找个人往地上一扔,说这就是你们要的人。谁会理你?谁会信你?或者说,我就算把你绑了去,当场五马分尸,白蚁人也不能觉得这个事情就过去了。他们要的是毒蜂这样的人,或者,毒蛇。”

明台转头看他。

明楼说:“我和王天风,你挑一个。”

明台转头开车,用力拍了一下喇叭。

阿诚撇嘴笑了笑,转头看了明楼一眼。

 

到了区公所的宿舍的时候,阿诚跟着明楼进了房间,帮他把外套脱下,仔细的挂到衣架上面。然后拿一把除毛刷,把外套外面的细毛,轻轻的刷干净。

他侧着头对明楼说:“你刚才,是不是有点担心他挑王天风,想你去死?”

明楼说:“打断他的腿。”

阿诚笑着,上来给明楼解开衬衫扣子,帮他把衬衫脱下来,说:“事情就这么简单吗?”

明楼摇头说:“怎么可能,王天风不会这么简单!”

阿诚说:“你不相信他愿意去死?”

明楼说:“我相信他愿意去死,但我不相信他只是为了救定居点的几万个人,我也不相信他在发动暴动之前,都没有想到这个结果。他有更大的计划,而且,一定是要明台拖进来了。”

阿诚点了点头,说:“我要跟明台好好谈一下,还要问更多的事情。”

阿诚已经为明楼换上一件丝绸的睡衣,转身去收拾他的衬衫。低头说:“早点睡吧,今天太累了。”

正坐到旁边换睡裤的明楼,抬头看看他,发现他真的转身要出去,想拉住他的手说:“哎?”

阿诚已经避开他的手,到了门口,转头说:“早点睡吧,你需要好好休息一下。”他指了指自己的头,然后随手关了灯。

 

阿诚出了明楼的房间,也没有去自己房间。而是走到楼下,仆人的休息区,推开了明台的房间。

房间狭小而窄,放了一个,短短的铁架床。但是里面还是有卫生间,有洗澡的声音。

正在洗澡的明台,听到有人进来,喊了一声,是谁?

阿诚说我。

明台胡乱擦了擦,穿着内裤,披着个浴巾跑出来。他没说话,对着阿城的头顶使了个眼色。

阿诚晃了晃手里一个黑色的小匣子,说:“已经屏蔽掉了。”

仆人的房间里面,都装着监控。

 

明台哦了一声,然后在那边穿睡衣,说:“也不能屏蔽太久,警卫看到的话会起疑的,怎么啦?”

阿诚坐在他的小床上,问:“你一个月前到这里来入的职,暴动的事情你有没有参与?”

明台说,“没有。我来的时候,,暴动已经基本快要被镇压了。”

阿诚说:“那你具体是做什么事情的?”

他说:“只是告诉说联络你们,负责安保。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还有?”明台想了想,说:“那我们现在这个关系,到底是我隶属于你们两个呢?还是隶属于老师?我是不是不能跟你汇报太详细的东西?
    阿诚说:“别跟我犟,说!”

明台期期艾艾的说:“也没什么事情,走私一些,棉花种子,蚕的卵,还有桑树的胚芽什么的。”

即使进入了太空时代,对于特种纤维的选择和应用上,蚕丝和棉花,依然是最好的防爆纤维。由辐射处理过的蚕丝和棉丝,是太空导弹的必需底物。

化工类的产品,反抗军只要找一个偏僻低定居点,就可以制造出来。但是蚕丝跟棉花必须是在少量的类地行星上才能够种植和繁育,所以白蚁人精准的控制住了这两样东西。

接机(1)接机(2)接机(3) 接机(4)接机(5)接机(6)接机(7)接机(8) 接机(9)接机(10)接机11 接机12


 


评论(18)

热度(2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