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[楼诚]接机(8)


    明楼和阿诚到了阿林顿星球,下了曲率飞船的时候,两个人已经换上了政府的工作装,然后,被一路领到贵宾通道,通道外面有人在等着,穿着制服的年轻人微笑着,垂手,说,两位明先生,我来接你们。


   明楼和阿诚,看着那个穿制服的年轻人。阿诚先反应过来,他微微笑着,把手里的行李递给他。


    年轻人手臂低低摆着,请两位跟着自己来。明楼面色不豫的跟着他慢慢的往前走,阿诚在边上,含笑看了明楼一眼。


      等到了地下停车场,明楼终于忍不住骂了一声:“你到底搞什么鬼?”


     穿着制服的年轻人回头说:“来接你们呀。”


     阿诚说:“明台,你什么时候来的?大姐知道吗?”明台说:“大姐当然以为我去读书了呗。”


     阿诚又问:“你自己一个人来的吗?”


明台摇头说:“跟着老师来的,你们是先去区公所呢?还是先跟着我去见老师?”


明楼气哼哼的说:“那个疯子有什么好见的?”


阿诚又问:“你是特地来接我们一趟。还是真的在区公所里当司机?”


明台说:“在区公所里当司机,我都已经入职一个月了,你们才来。”


“疯子安排的?”阿诚问。


明台回答是的,老师安排的。

阿诚就问,你们老师有什么其他安排?

 

这时候三个人已经坐到车子里面。明台开车,阿诚坐在副驾驶上,明楼坐在后座。明楼也跟着问了一句:“疯子有什么计划?”


明台说:“他的计划从来都不会跟我讲全部啊。但是等你们过去,可能是想商量一下吧。在我想来,大致也就三种办法,第一种,直接起义,把阿林顿星球占领了。第二种,找几个替死鬼,把这个事情暂时先认下来。第三种,这事大事化小,小事化无,看看能不能糊弄过去。”


明楼问:“那你觉得,疯子会用什么办法?”


明台笑着说:“大概是第四种吧,没有人能想到的方法。”


阿诚笑着叹气,对明台说:“下次,如果他用的方法你看不懂,还是回来找我们,不要跟着他瞎跑。什么时候被他害死都不知道。”


 明台摇头说:“老师不会对我怎么样。”


阿诚跟明楼两个人对望了一眼,明楼戳着明台的后脑勺说:“吃里扒外,好歹不分。”


明台笑着躲过他的手指,然后对阿诚说:“阿诚哥啊,大哥的脾气越来越坏了。”


阿诚笑着摇头,说:“我怎么没看出来?”

 

两人到了区公所报到。


进了门之后,早有一排的人来迎接他们,连区公所的白蚁人所长也进来了,象征性的跟明楼握了握手。


阿诚要求区公所的所长,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人员,权限,以及审讯的地点,办公的场所,保密的安全级别。


对方一一答应了,但是语气里面并不是很友好,只是说:“恐怕你们也得到过通知,如果,在规定时间里面,查不出元凶的话,这里定居点的所有人类,成年男子会被处决,其他老弱妇孺都会被流放。


明楼点点头,说我尽量。

 

阿诚开始马不停蹄的安排相关事务。明楼则被请到宿舍里去休息。


明台作为司机,鞍前马后地在帮着扛行李收拾屋子。明楼看看他,给了他一张钞票,意思是小费。


明台悄悄的说真小气。


明楼看看其他人都走了,把皮夹里的钞票都拿出来给他,说:“吃点像样东西去,瘦成这个样子。”


明台说:“我这是结实。”


正说着,阿诚回来了,说:“这里安排好了。”他对着明台偏了一下头,明楼会意,对明台说,“疯子想在哪里见我们?”明台说:“跟我来。”

 

明台带着他们两人到了一家小小的茶楼里面,左弯右绕的到了一间僻静的房间里面。


里面灯光也很暗,昏昏的阴影里坐着一个人,正在喝茶,明楼哼了一声说:“王天风,好久不见,还是这么面目可憎。”


王天风抬头看他说:“你倒是心宽体胖了。”

 

王天风旁边的侍卫郭骑云,抬头看了看阿诚,两个人交换了一个无奈的表情。


明台还在旁边,忍不住噗嗤笑了一声。明楼看了他一眼,王天风也看了他一眼,明台赶紧低头缩了回去。


评论(17)

热度(2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