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贴身照料(1)

————时间设定:这事在关宏峰得黑暗恐惧症之后,但还是关队的时候。

周巡追着一个嫌疑人在小巷子里横冲直撞,后面小汪带着人在围堵。
“别跑!”周巡一个前扑,摁到嫌疑人背上,但是那人转头的时候,扑面一阵白色的粉末冲来。
周巡眼睛一痛,整个人翻到地上,捂住了脸。
“师父,师父!”小汪扒拉他。有人在喊:“石灰啊!”
“看我干吗?”周巡满脸绯烫地闭着眼睛,大喊,“追啊!”
小汪和几个人越过他,追了上去。
周巡趴在地上想睁眼站起来,实在睁不开,眼睛痛得锥心刺骨。
一双手扶住他,说:“过来。”
“关队。”周巡说。
“过来。”关宏峰抱着他的肩膀在磕磕绊绊的巷子里左右疾转了两下,然后停住了。
周巡听到一声玻璃碎掉的声音,然后关宏峰按着他的头伸进了什么地方。然后关宏峰也用力挤在他身边。
水。哗啦啦的自来水浇在他头上。
周巡梗着脖子说:“哎?不是说石灰不能用水洗么?”
“废话,”关宏峰用力扒开他眼皮,说,“你的眼泪也是水,留在眼睛里的石灰一定会发热,冲干净比放在里面强。”
果然,哗啦啦冲洗了几分钟。周巡的眼睛总算能睁开了,他发现他们是在一个小饭店的后厨外面。大早上的,饭店里也没有人。关宏峰把厨房的玻璃窗踹碎了,两人正好能从窗口够到水龙头。
只是两个人都挤在一个小窗格里,关宏峰把周巡按到水龙头下面,他自己也艰难地从窗格里挣扎进来,帮周巡翻眼皮。周巡被挤得胸都痛了。
“我自己来,我自己来。”周巡努力睁开眼睛,说。
关宏峰看他能睁开了,喘了口气,想要退出去。
卡住了。
两个人对面看了看,周巡叹口气,他手撑着窗台,往前一跳一托,人就像弹簧一样,翻进了厨房里。他对着关宏峰挑了下眉毛,站在水槽边上,龇牙咧嘴地继续冲眼睛。
关宏峰也退到了窗户外面,把扔在外面窗台上的手套拿起来看了看,刚才他戴着手套把窗户上的碎玻璃掰下来,手套都破了。他对周巡说:“还痛么?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“去什么医院啊。”周巡说,“不痛了,一会儿就好。”
关宏峰说:“你啊,痛不痛问你靠不住,上次肋骨骨折你都说不痛。”
“那次我真没觉得痛。”

正说着呢,小汪他们押着嫌疑人过来了。
那人口袋里不止一把石灰,几个警察身上头上都被撒了,幸好刚才周巡的教训,大家都提防着,没伤到眼睛。
周巡眼睛虽然能睁开了,还是红肿地不停流眼泪。他看看外面的人,又身轻如燕地从窗户里跳出来,结果还是因为看不清,脚踩到了地上的砖头,一个趔趄。关宏峰拎了他一把。
周巡一站稳就往前扑,抬手就揍了嫌疑人两拳。
小汪假心假意拦了一下。关宏峰压根没拦着,看他被旁边的人架住了手,才说:“省点力气去医院吧,走。”

到了医院里,医生大力表扬了一下及时冲洗眼睛的处理,又查了一遍眼睛,说:“现在呢,看起来还好。但是角膜的碱性烧伤有个特点,要第二天,才是损伤的高峰期,如果明天没问题,才能说没问题。”
医生往周巡眼睛里抹了小半支眼膏,拿纱布把他两个眼睛包了起来。
医生又配了三四支眼药水,说过四个小时,把纱布拆了,开始用眼药水。某支是一小时一次的,某支是一天三次的,某支是晚上用的。
关宏峰看着那一堆药瓶,对周巡说:“那你回家躺着去。”
周巡两个眼睛都包着,很本能地转头,拿耳朵对着关宏峰说:“别呀,明天不就没事了么?今天特地回家去吓唬我家老头子?我睡宿舍就行了。汪?”
小汪应了一声,说:“唉,师父。”他顿了一下说,“师父,要不,今天让小徐陪你?我,我今天要去相亲。”
周巡挥挥手,说:“滚滚滚。”
关宏峰看看他身上头发上还有石灰,说:“那你还得去洗个澡。医生也交代了,洗头发的水不能落眼睛里。”
周巡嗨了一声,说明天再洗吧。
小汪赶紧说:“那,那我带师父去外面发廊里洗个头,躺着洗。”
周巡说:“这话怎么听着这么别扭。”
小汪跟着猥琐笑。
关宏峰也只能摇头笑笑,说:“外面的洗头毛巾也不干净。算了,今天还要有人伺候你滴眼药水,你跟我回去吧。”

他们回支队的时候才早上十点钟。
前两天大家熬了几个夜班,人今天抓到了,关宏峰放几个一线的人都回去睡觉,让刘长永在队里提审犯人。
关宏峰又交代了两句,自己也回去了。

他车子在车库里,周巡坐在副驾驶座上,两只眼睛还包着。

关宏峰开车出了支队。10点多,路上车流不少。关宏峰开车一向有点快,在车流里左突右折,结果听到周巡说:“关,关队,慢点,慢点,我…..”
关宏峰转头看他,周巡右手捂着嘴,左手在他车子里左右翻,大概想找个袋子或者纸巾什么的,又看不见,只能两只手都捂在嘴上,呕了一下,倒是也没吐,打了一个长长的嗝。
关宏峰往他膝盖上扔了包纸巾,说:“没事,你看不见,容易晕车。”
“你倒是慢点啊。”周巡拿纸巾擦鼻涕。其实也不是鼻涕,是眼泪很多,进了鼻咽,成了清水鼻涕。
关宏峰叹口气,放慢了速度,在车流里跟着前面的车亦步亦趋。

进了小区,停完车,关宏峰到副驾驶那边给周巡开车门,拉着他的胳膊说:“过来。”
周巡缩在车子里没出来,说:“你有没有棍子啊,伞啊什么的,让我用用。”
关宏峰说:“拉着我就行。”
两个人顿了顿,周巡慢慢把手伸出来,搭在关宏峰肩膀上。
关宏峰伸手揽他腰,周巡往后缩:“别别别,痒。”
关宏峰说:“你……那你挽着我?”
“哦。”
周巡把手伸进关宏峰的胳膊弯里。
关宏峰挽着他绕到车子后面,从后备箱里拿了两个打包盒子出来。
周巡抽抽鼻子,说:“食堂的酱鸭?”
“这都闻得出来?”关宏峰有点诧异。


贴身照料(2)https://idaplease.lofter.com/post/1cbc3f81_115702c0

贴身照料(3)https://idaplease.lofter.com/post/1cbc3f81_115aa560

评论(39)

热度(57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