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双关】懒洋洋的日常(2)

关宏宇问今天中午吃什么。
 
关宏峰看看手表,也11点了。拿投影仪放了一个高空坠亡的案例照片,说:“你先看看。”他站起来去做饭。
 
关宏宇看了一会投影上血呼啦咋的现场,抱着书蹭到厨房门口,看关宏峰在电饭锅里淘米加水,旁边的蒸架上面扣着一个碗,碗边上扔了一圈青毛豆。
 
关宏宇的胆汁都快涌出来了。
 
他现在也知道关宏峰的“做饭”套路了。煮个饭,蒸一大块白煮肉,到时候切一切蘸酱油。所谓的蔬菜就是毛豆、芋艿、南瓜、香菇,排列组合,扔在那个白切肉边上一起蒸熟,齐活。
 
“哥。”关宏宇抱着门框惨笑兮兮,“我来做饭吧。”
 
“你不是不会做么?”关宏峰看看锅子,“我都准备好了。”
 
“不是,哥,你是不是只吃过食堂和外卖?我没来的时候你从来不在家做饭?”关宏峰进来,把碗里的白切肉拿出来,顺手抓着关宏峰身上的围裙拽了拽。
 
关宏峰把围裙解下来,套在他头上,然后拿着关宏宇递过来的书,说:“一般我自己煮点面吃吃,你又说你不想老是吃面。”
关宏宇听他哥的口气,满满的是,“别那么难伺候。”
他苦着脸转过头,说:“我是,一天两顿的面,吃了一个星期,我才说我不想吃的。”
 
关宏峰靠在门框上,问:“刚才那个案例有什么发现?”
 
关宏宇正把那一大坨肉切成小块,一边说:“嗨,你让我看,那肯定就是有问题,他杀的对吧。”
 
关宏峰说:“下次你去看现场,也这么说?我哥说有问题,那就肯定有问题。”
 
“那当然啊。”关宏宇说。
 
关宏峰嗤笑了一声说:“别耍贫嘴,说。”
 
关宏宇想了想,说:“左侧的颅骨裂伤和上肢骨折,大面积左侧皮肤伤,加上内脏损伤,这部分没有问题。但是颌下,颈部,大腿 根 部,还有 hui 阴 chun上的损伤,明显是生前伤。是不是自杀我不知道,”他突然叹口气,一刀把一大块肥肉剁开,“她生前,应该是被强 菅过。”
 
关宏峰点头说:“这是最基本的判断,其他呢?”
 
“其他?”关宏宇转头说,“不知道啊,我已经觉得自己很厉害了。”
 
关宏峰看他一眼,抬手捏着自己的脖子说:“这里。”
 
关宏宇抬起自己戴手套的手,也摸了摸自己脖子,纳闷道:“啥?哎,哥,你脖子挺白的,手也挺白的。”
 
关宏峰愣了一下神,居然真的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。
 
关宏宇哦哦哦了一声,反应过来了,说:“对,死者的甲状腺血肿,颈部皮下出血,说明生前被扼住过脖子,但是舌骨没有断裂,死亡时候,膀胱还有尿液,说明不是扼颈引起的窒 息死亡。这只是施 暴者的控制动作。但是…..”
 
他想了想,把刀剁在砧板上,往客厅里走,说:“好像还有什么。”
 
他穿着围裙在那里看案卷。关宏峰站在边上拿着鱼饲料喂老虎。
 
关宏宇叹口气,抬头说:“有什么不对劲,但是我想不出来。”
 
关宏峰盯着鱼缸,捞起一片有点发霉的水藻,说:“继续想。”
 
关宏宇站起来,站在鱼缸边上敲了敲玻璃,老虎哗啦一下退开了。关宏峰拉了一下他的手,意思是别胡闹。
 
关宏宇从旁边的饲料桶里抓了几粒磷虾干,往嘴里塞了一颗,气哼哼说:“老虎吃的都比我好。”
 
关宏峰看看他,有点不明白这邪火是哪里来的。
 
关宏宇继续去厨房切肉,炒菜。但是等到关宏峰给老虎换完水,清理了鱼缸,拿着吸尘器把沙发和客厅地板都除了一遍尘,关宏宇的大菜还是没有上桌。
 
关宏峰闻到了什么东西烧焦的味道。
 
他到厨房看看,关宏宇正从锅子里打算拯救没有焦掉的肉。手被锅子烫了一下,化纤的手套一下子破了个洞,关宏宇吱哇怪叫着脱手套。
 
关宏峰急忙从冰箱里拿了个冰袋出来,握在他手里,敷着止痛。
 
关宏宇还嘴硬,说:“不怪我,我分神在想这个案子。”
 
关宏峰检查他手上只是一点红斑,没有水泡,拿着薄荷油帮他涂了涂。他捧着关宏宇的手,轻轻抹匀药膏,说:“你的直觉是对的,虽然你说不出来。死者致死的症状很像是窒息,但其实不是,她是死于心脏病发作,所以,她是死后被从楼下抛下的。”
 
“那犯人抓到了么?”关宏宇问。
 
关宏峰点点头。


“你抓的?”


“嗯。”


关宏宇挑了下眉毛,对着哥哥笑了笑。
 
后来关宏峰只能把烧焦的锅子都扔了。
 
两个人中饭吃的是蒸毛豆和白米饭。
 
关宏峰重新买了几副新的手套,丝质的白手套。
 
关宏宇一边戴,一边说:“这越来越像个变态了。”
 
关宏峰有点不明白,为什么戴丝手套就像变态了。


(磷虾干和厨房的细节来自于 @看不见的星球  的细节)

【白夜追凶】【双关】懒洋洋的日常(1)

[白夜追凶]【双关】懒洋洋的日常(3)

懒洋洋的日常(4)https://idaplease.lofter.com/post/1cbc3f81_116de1dc

评论(41)

热度(3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