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[楼诚]接机(7)

特科的事情现在一串接着一串。

洋子小姐殉职,来了一个新的主管,叫藤田。藤田有些自大,但是轻率,脾气也不算坏。明楼很快得到了他的信任。

 

没过几天,阿灵顿新星球上出了暴动。

当地的白蚁人军警镇压得力,但是首恶分子还是没有落网。当地的镇长十分暴躁,建议把居住地的所有人类以共犯论处,全部死刑。

星际报纸报道了镇长的建议,舆论一片哗然,虽然大部分白蚁人不大赞成这样血腥的措施,但是也有人认为,非常时期的严刑峻法很值得使用。

本来这事不是特科管辖的范围,但是明楼小心地向藤田建议,如果由特科的人类处理此事,必然会更有效率。对于藤田新任职务,也是功绩一件。

藤田于是向上级申请,由特科来追查暴动策划分子。申请批准之后,藤田也十分小心,要求明楼亲自负责此事。

于是明楼带着自己的几个亲信,前往阿灵顿新星球。

 

梁仲春留守特科。

 

他来送行的时候,对阿诚挑着眉毛打招呼。

阿诚撇了一边的嘴角笑,悄声对他说:“你也别做太过了,差不多捞点就得了,那位明先生也就是看着不理你,他真要是动起你来,我可拦不住。”

梁仲春笑着说:“哪能呢,哪能呢。”

 

飞船即将进入曲率加速阶段,明楼和阿诚并排坐在头等舱里,都穿着白色的飞船睡衣。

服务员进来询问是否需要镇静剂。明楼转头看了阿诚一眼,阿诚整个人微微蜷着,但是他摇头,微笑着说: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

服务员出去,机舱门无声地闭合,舱底开始有水一层层满上来。阿诚抬起脚,免得沾上那些水。

明楼手伸在他脖子上,按着他的大动脉,说:“吃点镇静剂吧。”

“不。”阿诚说。

阿诚很怕坐曲率飞船,所以明楼尽量不安排他出差的工作。但是这次必须有他来。

机舱里的水已经漫到了座椅上,很快会淹没乘客。那些水是缓冲液,能够填满人的肺,进入血液,维持在全身的循环系统里。剧烈的曲率折叠时,它们能保证人的器官不被撕裂开。

水里有足够的可供解离的氧气。人可以在这样的水里呼吸。

只是每个人被淹没的时候,仍然会不由自主地感到恐惧以及窒息。

大部分乘客需要镇静剂来麻醉自己。

特科的人一般不需要。

阿诚需要,他对于窒息的恐惧感尖锐入骨,不可控制。

 

明楼看着水已经漫到他们的腰,阿诚呼吸越来越不对劲。明楼看了一眼阿诚。

阿诚发现明楼在看他,努力笑着说:“镇静剂只睡四个小时,可是对神经系统的影响至少有十几个小时,我不想那段时间给你添麻烦。”

明楼解开自己的安全带。又解开阿诚的。

阿诚问:“做什么?危险的。”

明楼挤到阿诚的座位上,两个高个子,再宽大的椅子也不够。阿诚不肯让他,明楼就坐到阿诚膝盖上。

他转头拉过安全带,把两个人紧紧扣在一起。

阿诚瞪着他,这场景简直是有点好笑了,但是他笑不出来,阿诚的手掐在明楼的胳膊里,咬着自己舌尖,免得尖叫出来。

 

明楼看着他,十几年前,那个小小的孩子,第一次对着浴缸的时候,也是这个表情。只是那时候,他尖叫着,挣扎着想爬出来。明楼以为只是小孩淘气,笑着把他摁回去。

直到,他看到阿诚一点没开玩笑地昏了过去,嘴里在喃喃着乞求:“不要淹死我,妈妈,不要杀我,不要杀我!不要!!!!”

第二天,明楼把家里所有的浴缸全拆了,换成淋浴,连明镜房间那个昂贵的大理石浴缸都没放过。等到明镜发现的时候,工人们早就把浴缸扔进了垃圾堆里。

明镜把明楼好一顿打。


水漫到了脖子,阿诚徒劳地抬头,不想让口鼻浸下去。

明楼捧着他的脸,慢慢亲了下去。

 

阿诚箍着明楼的肩,用力捶他。这种时候的亲吻,除了加重他的窒息感,并没有太多的安慰。

明楼松开他。

现在两个人完全浸在了水里。缓冲液对眼睛还是有刺激,他们没法睁开。明楼闭着眼睛,细致地吻着他的面颊,耳垂,脖子。

阿诚的手慢慢放下来,最后落在明楼的腰上。他们穿着缓冲液专用的睡衣,薄薄的一层,明楼被他碰得抖了一下。

两个人有点尴尬地松开了一下,但是安全带扣着,两个人闭着眼睛,在微凉的缓冲液里,身体的接触显得过于温热。

阿诚慢慢环住明楼的腰。

 


 

评论(19)

热度(2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