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楼诚】接机(6)

夜莺叹口气,按了手上机器的一个按键。
房间里突然变成了一个黑暗的放映室,他们能看到一个舷窗,窗外是瑰丽的群星。有一个声音在说:“离开地球,135天。这里又是个没有记录的区域。今天10号先锋船失踪,人员包括:王光路,Elkins,Melles,陈蔚。星图已经绘制,但是缺了一块。”那人的声音有点哽咽。
突然,一阵摇晃。那个声音在喊:“汇报情况!”
电脑的机器声:“不明物体侵入舱体。”
“陨石么?”
“否认。”
突然,所有的东西向着一个方向飞去,连摄像头都晃动起来,仓顶似乎有一个巨大的漩涡,吸引着满船舱的空气打着卷冲了上去。
说话的那人举着摄像头对着上面,那里有一个巨大的黑色尖角插在仓顶,还不止插着,那尖角一寸寸向下移动,在船舱上割裂出巨大的切口,切口外面就是真空。

图像消失了。
灯光又亮起。

明楼站着,一动不动。

阿诚突然问夜莺:“离开地球135天?他们离开也就是这么点时间,你是从哪里来的记录?”
这话是有原因的,混合航船只是流放监狱,上面并没有配备量子通讯和曲率通讯。所有的消息是用电磁波以光速传递回来。
三号混合航船从大角星经过一次曲率折叠,离开最近的人类定居点至少有10光年。即使电磁信息进入人类定居点,再用曲率通讯来到地球,也至少要10年时间。
夜莺带来的信息记录几乎就是这几天的事情。

夜莺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

“五号有消息么?”明楼说。
夜莺指指桌子上的放映机,说:“所有的消息都在这里,五号可能也死了。”
明楼握拳砸了一下桌子。

阿诚看着夜莺。
夜莺说:“信息来源是机密。”
“我是你的上级,也不能知道?”
“从信息系统讲,你不是我的上级。”夜莺说。
阿诚又说:“营救五号的计划已经准备了这么久,只凭着这样一段来源不明的信息,你的意思是让我们取消?”
夜莺说:“我只是告诉你我知道的。”
明楼看了阿诚一眼,对夜莺说:“好的,我已经知道了,你辛苦了。”
夜莺点了一下头,出去了。

阿诚咬着牙没说什么话。
明楼叹气说:“我明白你的心情,可那是三号航船舰长的声音,指挥舱的布局你研究了这么久,一眼你就该看出来了。这段录像不是假的。”
阿诚咬着嘴唇哆嗦着,眼圈都红了,他哽咽着说:“死了,可,那是,那是什么东西?”
明楼没有说话,看着阿诚的眼泪一滴滴落下来。
他慢慢站起身,手按着阿诚的头,靠在自己肩膀上。良久,明楼在他耳边说:“好了,擦擦眼泪,还有事情要做。”
明楼松开他,抓着他头发理了理,说:“你去查,那个破坏了整个混合航船舱体的东西是什么。”
阿诚点点头。

没过几天,特 科又出了大事,洋子小姐被暗杀了。
从白蚁人的生理来讲,要杀他们是很难的,必须同时杀死蚁后和三分之一的蚁群,才能彻底杀灭她的全部记忆和思维能力。
洋子小姐的蚁后原本住在浙江一栋古宅的墙洞里,戒卫森严。蚁群大脑则一直在南方各省的特科里巡视。
但是那天晚上,正在福建特 科的洋子小姐,被几个来历不明的人喷洒了一瓶不明液体,当场死亡了一大半的白蚁。
几乎就在同时,浙江的那座古宅突发大火,而且是从墙体里燃烧起来的,等到灭火系统察觉,蚁后早就成了焦炭。

明楼把这个消息,通过曲率通讯器,亲自告诉了汪曼春。汪曼春对着屏幕默然良久,明楼几乎怀疑她没有听到。突然汪曼春尖叫起来,拿起手里的佩枪对着墙面猛开了几枪,被边上的警卫夺了下来。
汪曼春对着屏幕哭嚎着:“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他们不来杀我?”
明楼喊着:“曼春,曼春,你冷静点。”
旁边的警卫大约看着汪曼春过于失态,把通讯器关了。

明楼叹口气,低头按着太阳穴。
阿诚在边上笑了一下,说:“心疼了?”
明楼抬眼看他,说:“吃醋了?”
阿诚沉默了一下,一低头就要走。
明楼拉住他手,说:“她也怪可怜的,洋子大概是她真正的亲人。”
“是明台杀的。”阿诚说。
“什么?”明楼抬头。
“毕业作品。”阿诚说,“王天风在给他请功。”
明楼暴怒:“我怎么不知道?”
“我帮你问过了,王天风说,他的学生,你不需要知道。”阿诚说。
“混蛋。”明楼说。
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2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