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接机(5)

汪曼春走了之后,特 科的行动组和副主任的头衔就归了梁仲春,加上阿诚先生突然也和梁仲春好得蜜里调油,于是那个瘸子这两天在院子里横着走。
明楼是有点清高自诩的做派,并没有为这种事情敲打下属。倒是机要科的夜莺小姐,突然在这种时候,不识时务地打了个报告,说梁仲春副主任试图翻阅机要室的曲率飞船模拟数据。
阿诚拿着夜莺的报告,告诉梁仲春,他已经把报告扣下来了。
梁仲春看着那报告,满头的汗,连连说夜莺血口喷人。
阿诚讥讽地说:“冤枉的呀,那好啊,我拿给明先生,让他给你沉冤昭雪。”
梁仲春腆着脸,拉他说:“自家兄弟,自家兄弟。”
阿诚把报告放在桌子上,说:“我知道,你要这个曲率运行的新算法,对公司好。可是你想过没,新算法只是个构想,没有一个像样的工程师,也就是一堆废纸。”
梁仲春说:“这不是连那堆废纸都没拿到么?总部那么多的数学家,数据工程师,忙得马不停蹄还没什么结果?你让我找一个实用化的数据工程师?”
“总部算的曲率推进这么慢,是连整个路程上的节点布局都要考虑进去,我们一家走私公司,哪里要算那么多东西?一个像样的数据工程师就够了,所以我给你推荐一个人。”
“谁?”
“夜莺。”阿诚说。
梁仲春倒吸一口冷气:“你没吃药吧?这东西油盐不进的,还敢打我小报告。找她?”
“可她是个数学天才。”阿诚说,“你就没发现?汪曼春一直对她青眼有加,直接从数据员升了机要室主任,任何事情直接跟汪曼春汇报,不接触你。为什么?”
梁仲春拿拐杖点点地:“怕我抢呗。”
阿诚把夜莺的报告放到梁仲春面前的桌子上,说:“那现在手里有人才,要好好用起来。”

夜莺快下班的时候,就听到梁仲春的拐杖声音,从机要室外的秘书办公室,直接闯进来了。
梁仲春皮笑肉不笑地把一份报告扔在夜莺桌子上。上面是夜莺呈报主任秘书处的字样。正是那份她告状的报告。
夜莺满脸无辜地看着他。
梁仲春从口袋里拿出一卷长长的手工纤维纸条,那是一份不记名的网络债券秘钥,放到夜莺桌子上。上面的数字,能抵得上夜莺一年的工资。
夜莺神色复杂地看着桌子的两样东西。停了很久,终于拉开抽屉,把报告和纸条都扫了进去,然后又从身后的保险柜里,拿了一个巨大的硬盘,足有一个小拉杆箱这么大,她还真从哪里拿出个拉杆箱,把硬盘放进去,推给梁仲春。
梁仲春就笑起来:“看来你早就准备好了呀。”
夜莺说:“只是重点部分,全部的算法不可能给你,太大了。”
梁仲春说:“只有算法,其实没用,我还要一个天才的数据员。”他又递给了夜莺一张秘钥。这次是刚才那张的二十倍。
夜莺犹豫地看着上面的数字,说:“但是,但是如果被知道了。”
“被知道了也有我顶着,你怕什么?”
夜莺终于把那个纸卷卷起来,塞进口袋里,说:“这个,这个,好。”她咽了口口水,说,“但是局里的计算机算力不够,至少要用上海总部的那台。”

梁仲春倒是被将了一军,上海总部的量子计算机该怎么调用。
后来他跟阿诚商量,结果手眼通天的阿诚秘书说小事一桩。
果然,没过两天,上海特 科总部就发了个函,要求调用机要科夜莺,来上海参加人造卫星轨道计算小组。
那当然能在上海使用超级计算机。
梁仲春那个又惊又喜啊,对着阿诚连连拍马屁。

夜莺那天交接了一下工作,去主任室辞行。
阿诚也在。
明楼看着她,点点头,只是说:“万事小心。”
阿诚给她端了一杯咖啡,笑着说:“如果被抓到,就说是梁组长和我指使的,我们想搞点走私。”
夜莺点头。
明楼坐在夜莺对面,说:“如果你成功了,我们的飞船就能比白蚁人的军舰快一半。”
夜莺说:“也许,还不止一半。”
明楼笑着说:“好样的。”

“还有一件事。”夜莺说着,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份东西,说:“猎户座星云的三号混合航船,可能已经全军覆没了。”
明楼按着桌子,站了起来:“什么?”
猎户座星云的距离很远,目前地球联盟还没有猎户星云的定居点。路上也没有精细的星图。
白蚁人于是派遣了大量的混合航船,类似于一座座的移动堡垒,以缓慢地速度漂流,沿路描绘星图,采集尘埃,考察适宜行星。
说是派遣,也不如说流放。因为混合航船里,除了几个管理级的白蚁人,绝大部分是人类,不够死刑,因言获罪的人类。
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2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