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楼诚】一念(4)

那天晚上,于曼丽听到楼上的声音很快就安静了,她觉得明长官大概是有点早泄。

第二天曼丽并没有白痴到去给楼上送早饭。
果然这两个人到了中午才出来,下了楼来餐厅吃饭。
明长官家里没厨子,于曼丽的厨艺比明楼还差,吃的饭基本属于能填饱就行。
穿着一身黑色低V连身裤的的于曼丽,正在往早上多出来的粥里面倒开水,想煮煮热。
于是阿诚做了中饭。
中饭之后两位明先生去后院打羽毛球,之后开着车出去,到角三星很有名的那个海藻峡谷散步。保镖曼丽小姐很尴尬地在后座上,看着前座两个人一直手拉着手,换挡都不松开。
傍晚的时候,阿诚又做了晚饭,于曼丽很自觉地跑去保镖们的食堂蹭饭吃。
吃过晚饭,阿诚在客厅里躺在沙发上看书,明楼坐在他边上写文件。

晚上可能又折腾了,于曼丽很想掐个秒表看看时间有没有久一点。

第二天还是散散步,聊聊天,吃点东西晒晒太阳。

到第三天。
明楼让于曼丽送阿诚去角三星外的延时空间站。
阿诚换上了来时的西装,笑着和明楼告别。
明楼似乎笑着,站在阳台上看着他们离开。

车子里,于曼丽对着阿诚欲言又止地看了又看。
她今天穿了一套蕾丝的黑色小套裙,戴着一个黑色的小纱帽。
开了一会车,曼丽终于说:“阿诚哥,你真的,不回来了?”
阿诚没回答她,顾左右言他地问:“你最近的衣服,是不是新买的?我记得你以前不大穿黑的。”
曼丽说:“嗯,换换风格。”
“换多久呢?”阿诚问。
“穿个十年二十年吧,我要走成熟路线。”曼丽说。
“穿十年黑衣服,为了明台么?”阿诚说。
曼丽猛地转头看他,然后满眼噙泪地转过头,不再说话。
阿诚仰面靠在椅子上,手挡着眼睛。

阿诚回了联盟要塞。
这几天他请的是探亲假,大家以为他只是去地球扫墓。纷纷寒暄说看起来地球的阳光就是弱,你都长白了。

但是过了一个多月,突然有了很多的传闻,流言。说提督的指挥舰舰长阿诚,和帝国的秘密警察头子关系不一般,前一段时间阿诚就去了角三星和那个大特务接头密谈。
阿诚这几天在要塞里走来走去,都觉得背后有人在看他。

那天提督叫阿诚去他的办公室。
阿诚穿着军装走进提督的办公室,顺手把帽子放在提督乱糟糟的桌子上。
提督总算从一堆书下面把一份文件扒拉出来。说:“要塞的议会,说希望为你开一个听证会。”
“是因为那些流言么?”阿诚问。
提督点头,他看了看阿诚,说:“如果是明楼先生和你的关系,我可以去议会作证,我从开始就知道的。”
“多谢。”阿诚手指在帽子上轻弹。
“但重点不是这个。”提督长叹了一口气,“重点是这些流言,明楼先生如果还在原来的位置,他绝对不会允许关于你的流言被散布出来。”
阿诚笑起来,说:“什么都瞒不过您。”
提督有气无力地拿钢笔敲着手指:“这些过于细节的东西我不如你敏感,但是我感觉得到,现在帝国的情报收集和消息扩散,风格已经大不相同,现在的间谍网,已经不是明楼在主持了。”
提督继续说:“你的计划成功了,你只是去他那里住了几天,就引发了皇帝对于明楼的不信任。”
阿诚摇头:“并不是我引发的,那位皇帝是个有精神洁癖的热血青年,他从来没有信任过秘密战场的人。我只是给他找个借口。”
“有什么意义么?现在换上的间谍头子,似乎比明楼更加没有底线,只是让我更麻烦。”提督抱怨着。
“您辛苦了。”阿诚说。
“你去打听过明楼的消息么?”提督问他。
阿诚摇头。
“他可能已经…..”提督举了举手里的茶杯,“而且是因为你的计算。很抱歉我的婆婆妈妈,但我觉得你这样不值得。”
阿诚抬头笑笑:“他会照顾好自己的。”

帝国监狱。
明楼还是穿着工整的三件套西装,姿势笔挺地坐在昏暗的监狱床上。
他对面的监舍里,是穿着黑色小西装的曼丽,她正叼着个棒棒糖,在自己监舍的栅栏口左右踱步。
“长官。”曼丽说。
明楼抬头说:“我不是长官了。”
“明楼。”曼丽说。
明楼顿了顿,说:“叫大哥。”
“大哥。”曼丽从善如流,“我说你是不是故意的?那个新来的保镖明显就是个奸细啊。阿诚哥来了,我说弄死那个奸细免得泄密,你说放着吧。现在好了,就到这里来了。”
明楼说:“我身边那么多政敌,那么多奸细,你每个都弄死?”
“你一点都不能说服我。”于曼丽说。

这时候,监狱走廊的灯突然亮了,几个卫兵匆匆列队的声音。

明楼抬眼看了看,走廊里响起皮靴的脚步声,然后一个高大的身影走了进来。
明楼站了起来。
“明楼先生。”对方对着他点头示意,那是个红色头发的高个子青年,穿着帝国将服,蓝宝石的绶带扣子映衬着他深蓝的眼睛。
“吉尔菲艾斯将军。”明楼点头致意。
“您的审判结果是死刑。”吉尔菲艾斯说,“我觉得应该来看看您。”
明楼摇头说:“其实根本不是审判,只是一个通知。我只是想知道,这是您的决定,还是陛下的决定?”
吉尔菲艾斯笑笑:“是我的决定。”
明楼笑着摇头:“不是,这是陛下的决定,陛下要我死。我只是很惊讶,他居然有闲心关心一个特务头子的忠诚度。以他的性格,根本就不想承认他在给我发工资。”
吉尔菲艾斯笑起来,说:“我确实向陛下保证过您的忠诚,但是,很可惜,陛下要杀你,不是因为您的私人事务,而是因为您上一次试图暗杀联盟的提督大人。”
明楼愣了很久,说:“暗杀他,是结束战争最为经济的做法。”
“但是陛下不允许,您这是对帝国正面战场的极大侮辱。”将军说。
明楼笑起来,咬着牙说:“就因为陛下想要堂堂正正打败那个人,他就宁可无限期延长战争,增加投入,死更多的人?这就是他的信仰么?”
明楼瞪着吉尔菲艾斯,说:“您的信仰又是什么呢?”
“陛下。”将军微笑着看着他,“我的信仰就是陛下。”
“真可惜我不是。”明楼说,“我只想结束这场战争。”
“我明白。”吉尔菲艾斯说,“所以,陛下要杀您的时候,我没有反对。我知道您的理想和帝国并不一致。”
明楼苦笑一声,坐回到监舍的床上。

“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么?”将军又问。
明楼站起来,手握着栅栏的铁杆,恳求道:“请把我的骨灰送回地球,葬在我姐姐的坟边上。”
将军点头,说:“我可以做到。”
“多谢您。”
吉尔菲艾斯转身的时候,碰到了后面一位侍卫的脚,他随口说了声抱歉。
那位侍卫急忙后退道歉,差点碰到旁边的栅栏。旁边的侍卫长轻声责备道:“夜莺小姐。您要注意位置。”
侍卫夜莺再次向侍卫长鞠躬道歉。
与此同时,明楼不露声色地把一个小小的钻石刀片从栅栏边收进了手里。

当天晚上,明楼越狱。
虽然陛下暴怒,但是一个特务首领,从活动到死亡,本来都是静悄悄的,越狱缉捕这种事情也不宜宣扬。
帝国只是少了一个叫毒蛇的代号而已。
联盟对此事更是知之甚少。

一年后,端点星。

这里是银河的边缘,星空荒芜,星球也资源贫瘠。也正因为此,端点星是难得脱离了战争的星球。这里的主要住户都是学者,他们的任务是编纂人类的百科全书,为战争之后的建设储备知识。
联盟的议会和帝国的皇帝,都签署过对端点星的兵役赦免令和停火令。虽然大家也搞不清,端点星到底算那边的,到底是民主制度还是帝国制。
智慧的学者们干脆搞了两个体系,联盟的军政人员来查阅资料的时候,他们有议会。帝国的大臣来查看百科全书进展的时候,他们的议会会长又成了皇帝陛下的忠实总督。
其中有一个经济学的教授,姓楼。

联盟的指挥舰,近期因为中子续电器损坏,而修理的技师无法处理,所以派了一个人来端点星查阅中子续电器的说明书。
楼教授知道了来人的名字之后,自告奋勇要去接待。

来人是明诚将军。

那天他走下空港的对接槽,迎面看到一个高大的胖子在等着他。

阿诚愣了愣,那人穿着件便宜的西装,配着不合身的牛仔裤,从头到尾是个一辈子没穿对衣服过的宅男。


你也,阿诚想,伪装地太拼了。


“你好,我是楼教授。”那个胖子说,抬起头的那瞬间,阳光在他脸边勾勒出当年那种好看的阴影。因为气氛有点尴尬,他没话找话的说,“我还有个妹妹。”

“哦。”有点懵的明诚将军点头表示我知道了。




(很久没看银英了,这两天想起来。那时候看情节和细节都没有察觉,现在回过头来看,突然发现,银英整体的思维回路其实,很日式。尖锐纤细,锋芒毕露。(提督不是这样,但是,越是这种对比,整体的感觉就越明显)

        然后,就,觉得年纪大了,可能还是喜欢基地那种徐徐图之的气魄。差错百出也不要紧,各种破事改变进程也没关系,所有事情有他不可阻挡的力量,比如宗教比如商业比如疑心。)

评论(46)

热度(4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