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一念(1)

一念
这是 @楼诚深夜60分 的一个题目,已经过期了,但是那天这个题目让我有了一个相当崩坏的脑洞。写出来共享。
Ooc预警,崩坏预警,提督不姓杨预警。

阿诚敲门,发现那个白色塑料的门没有关,他轻轻推了一下,看到对着门的书桌上,乱糟糟地堆着书和文件。书桌前的人正在翻找着什么。他抬头看了看阿诚,说:“请进吧,找我有事么?”
阿诚走进去,坐在正对书桌的椅子上。对方也似乎放弃找东西了,叹口气坐下来喝茶。
阿诚问他:“您找什么?”
“钢笔。”
阿诚不动声色地从书桌上,几本厚皮的历史书下面,把钢笔抽了出来。
“啊。”对方很高兴地拿了过去,然后在一页纸上开始画草稿,一边画一边问:“怎么了?看起来不大高兴。”
阿诚点点头,说:“您否决了我的暗杀计划。”
“是的。”
“您是否决了暗杀计划本身,还是否决由我去暗杀?”阿诚硬邦邦地问。
对方抬头看他一眼,温和地笑笑说:“当然是因为我不喜欢暗杀。”
“您也不喜欢战争,”阿诚尖刻地说,“但您打了那么久的仗。”

对方看着他,停下手里的笔,然后倚在靠背上,问他:“喝茶么?”

阿诚摇头,说:“明楼到达角三行星,是千载难逢暗杀他的好机会。我是最合适的人选,”他看了看对方一眼,“我了解他。”
他站起来,手撑着书桌:“提督先生,即使您否决了这个计划,我一个人也可以。”
提督继续叹气,他不大善于和人争辩。他从书桌下面的格子里,拿出了一个小小的白兰地瓶子,往茶杯里倒了一点。说:“明楼主持的只是一个间谍机构,间谍不能决定战争的走向。暗杀了一个间谍首领,也会有其他的人代替。”
“他造成的危害,会比其他人更高。”阿诚说。
提督喝了一杯红茶,微笑着看他:“不。而且更不应该由你来提出这样的计划。”
“您不信任我?还是觉得我狼心狗肺,要去暗杀抚养我长大的哥哥?”阿诚看着他。
提督继续摇头:“我绝对信任您,我也相信您是出于对联盟的忠诚。但是,我不希望您因为战争,否认自己的感情,这不值得。”
“您自己也说过,明楼让您的计划难度至少加了一成,”阿诚说,“他太能干了。为此而死的人会更多。”
“我那只是夸奖他。”提督说。


评论(33)

热度(3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